专家解读:大范围高温持续 如何应对?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4日 17:54:39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4日 17:54: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本轮高温天气强度和范围仍处于高峰期,高温天气带来哪些不利影响,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来看气象专家的解读。

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我国四川盆地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已经出现气象干旱,随着高温继续发展,预计多地气象干旱可能进一步持续或加重,秋季长江流域降水偏少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尤其中下游地区可能会出现夏秋连旱。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陈涛:持续性的高温天气,不利于南方的农作物,尤其是一些经济林果的生长和发育。从措施上来讲,可能还是要及时补水作业,然后进行一些喷灌降温,同时把已经受到高温影响的一些受害的果实,及时清除掉,尽量减轻高温干旱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另外,用电需求激增是持续高温所引发的最显著的影响之一。高温下空调等电器使用频率大幅提高,对能源保供影响较大。专家提醒,相关部门一定要根据气温预报做好应急预案,保障电力供应。

对于公众而言,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期间要尽量减少长时间户外活动,及时补充水分,避免热射病及其他高温易诱发的潜在疾病影响。如果出门,要做好防晒措施,体质不佳的人群可携带防暑降温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家解读:大范围高温持续 如何应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