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 严密守护“人间仙境”水上安全

——科学施训强化水域救援核心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15:51:17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15:51: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郭爽):喀纳斯湖坐落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山脉的喀纳斯自然保护区,北邻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东连蒙古国,在边境小县布尔津境内,是距今约20万年前的第四季冰川时期的杰作。

8月份的喀纳斯湖融入了上游白湖的水,湖色迷人。距离喀纳斯湖30公里,驻扎着一支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白哈巴驻防分队,时刻为这片美丽湖泊的平安保驾护航。

为推动水域救援专业训练水平稳步提升,加速推动综合救援能力生成,每年进入汛期,结合驻地防汛任务形势和景区游客增多实际,该分队大力开展水域救援专业强化训练。针对近年来常见的洪涝灾害事故特点,重点围绕水域救援装备操作及救援技能,开展操艇绕标、翻船自救、活饵救援、快速救援、抛绳包救援、锚点制作等课目训练,加快补齐水域救援能力短板,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和抢险救援任务准备。(视频来源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通讯员 郭超 张浩)

编辑:邓雨萌 责任编辑:索刚雷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追梦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 严密守护“人间仙境”水上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