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保供稳价力度加大 物价有望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0日 14:14:48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0日 14:14: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8月10日)上午公布了2022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价格指数(PPI),CPI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5%。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进入到汛期之后,部分地区鲜活商品供应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随着市场保供稳价的力度加大,价格有望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7月份,受猪肉、鲜菜等食品价格上涨及季节性因素影响,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3%,涨幅比上月扩大3.4个百分点,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上涨16.9%和12.9%。

北京新发地市场蔬菜商户 闫海萍:7月初(黄瓜)行情就是2.2元 2.3元(一斤),到了7月中旬就是4元,阴雨天气、光照不足,产量特别低。这几天比较稳定。

受前期生猪产能去化效应逐步显现、部分养殖户压栏惜售和消费需求恢复等因素影响,7月份新发地市场白条猪批发的加权平均价是一公斤27.22元,比较6月份和去年同期都有30%以上的涨幅。

北京新发地市场分析师 刘通:是冲高回落的过程,最高价出现在7月6日,当时的价格是30.5元一公斤,到了7月29日就下降到24.4元(一公斤)。总体上看,白条猪的供应还是充足的,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就在25元(一公斤)到25.5元(一公斤)之间小幅波动,上涨的空间不大,下降的空间也不太大。

从环比看,CPI上月由持平转为上涨0.5%。非食品中,受国际油价下行影响,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下降3.4%和3.6%。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进入汛期后,部分地区鲜活商品的供应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国际输入性因素影响可能会持续,但是中国商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总体是充裕的,市场保供稳价的力度在加大,价格有望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场保供稳价力度加大 物价有望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