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恋综情侣的分手不必意难平

来源:华西都市报 | 2022年08月09日 08:16:11
华西都市报 | 2022年08月09日 08:16:11
原标题:面对恋综情侣的分手不必意难平
正在加载

  8月3日,在《心动的信号》第四季中牵手的陈思铭和方彬涵宣布分手。此前,马子佳、孔汝淳,姚沐希、彭措也在节目播出后或分手或再无下文。“磕的CP”(支持自己喜欢的荧幕情侣)都分手了,这让很多真情实感追恋综的观众意难平。但实际上,录恋综时,嘉宾们仿佛置身于一个乌托邦,爱上一个人变得很容易。而回到现实生活中,他们会遇到诸如超时加班、异地等现实问题,最终没能走下去,也就不那么让人费解了。

  “与其自己谈恋爱,不如看别人谈恋爱。”这是不少观众看恋综时的心情。近年来,恋爱综艺已经成为综艺界刚需。2018年至今,已有包括《心动的信号》《女儿们的恋爱》《我们恋爱吧》《半熟恋人》《怦然再心动》《没谈过恋爱的我》等恋综相继问世。

  《怦然再心动》中,演员王子文与素人吴永恩牵手成功。《女儿们的恋爱》中,Selina(任家萱)跟张轩睿的情侣档没有延续到节目之外……坦白来说,针对明星们参加恋综有质疑其真实性的声音出现,相较而言,素人参与的恋综更能让观众真情实意地带入。或许是担心素人恋综稍显平淡,节目组还融入明星观察员等一系列内容,让节目更具可看性。

  以去年播出的《心动的信号》第四季为例,节目一共牵手了三对CP。罗悦嘉和刘凯慰官宣没多久后就分手了,马子佳和孔汝淳也从刚开始分享日常甜蜜到最终走向分手。加上近日宣布分手的“方程式”CP陈思铭和方彬涵,《心动的信号》第四季已全员分手了。“我磕的CP都分手了”,不少观众为此遗憾不已,也有观众为他们送上祝福:“尊重两个人深思熟虑的结果,祝他们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没能走到一起,固然让感情里的人和周边祝福的人觉得遗憾。但看得再深入一些,这其实是从节目走向现实的一段感情所必须经历的考验,而分手只是这段感情中的一个选项。还记得这些恋综主线吗?将互为陌生人的素人集中在“小屋”中,朝夕相处,聚焦“谈恋爱”这一件事。经过节目组筛选的嘉宾本身就具备颜值高、学历高、工作能力强等特点,从初见到定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爱上一个人似乎变得很容易。

  综艺节目播出后,曝光量带来了粉丝的增长:有的CP下节目后偶有同框,有的素人成为网红走上时装周……有的CP爱情事业两手抓,但脱离过往住了一个月的小屋,回到生活中,他们要面临很多现实问题。恋爱不再是最重要的事,生活才是。两个人要继续磨合,步调是否一致,对未来的规划是否相同……这些都决定着他们能否携手走下去。如同方彬涵在关于分手的长文中所说:“我们走到了人生的分岔路口,最终发现,我们对这段关系的理解还是不大相同。”

  观众大可不必为此意难平。看看恋综天花板的“奇闻夫妇”赵琦君和杨凯雯,从2019年在《心动的恋爱》第二季中相恋至今,他们仍在社交平台分享相恋生活的图片和视频,堪称完美的恋综“售后”。

  真实的恋综本就有着受欢迎的基础,但恋爱本充满未知性,如果各自从中有所收获和成长,就不算虚度。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沈奕斐曾说:“好的爱情,也需要有分开的勇气”。这句话,也许能给很多爱看恋综的观众一些新启发。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面对恋综情侣的分手不必意难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