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征途 | “雷锋连”:甘当强军路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9日 10:55:44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9日 10:55: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8月9日)的英雄连队带您走进雷锋连。《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相信很多观众都非常熟悉,而那本再版多次的《雷锋日记》也一定是很多人不可磨灭的童年记忆。尽管雷锋的生命之光只延续了22年,但他那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甘当一枚能钻善挤、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的中华儿女。60年过去,以忠诚、笃信、担当、进取、斗争、厚德为内涵的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

第79集团军某工兵旅运输物资连是雷锋生前所在连队,几十年来,无论是国家重点工程运输保障,还是在援外筑路、国际维和等海外大项任务中,官兵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步入新时代,雷锋精神更是指引着一代代官兵立足岗位战位,在强军路上甘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这两天,刚刚到达野外驻训地的雷锋连官兵,在指导员的带领下,结合连队“移动荣誉室”里的图片、日记等件件实物,共同回望雷锋生命中的珍贵瞬间。

第79集团军某工兵旅“雷锋连”指导员 王学超:我们雷锋连始终坚持任务部署到哪里,学雷锋活动就跟进到哪里,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的平台就搭建到哪里,不断激发大家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与动力。

连队走到哪里,“移动荣誉室”的传家宝就带到哪里。每逢新兵下连、老兵退伍、重大演训活动等时机,都会开展“雷锋枪”交接、雷锋日记品读等活动,引导官兵将雷锋的“螺丝钉”精神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近年来,随着部队调整改革的推进,雷锋连新增了油料、弹药等10多个专业和多型车辆,官兵们也要从单一技术型向战技合一型转变。为了尽快形成战斗力,连队官兵把“螺丝钉”精神作为破解矛盾问题的法宝,连队党支部率先成立攻关小组,用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对新课题展开一轮又一轮的专攻精练。

第79集团军某工兵旅“雷锋连”战士 苏宇航:我们常常用雷锋爱岗敬业的故事激励官兵,开展岗位大练兵,越难越要练,越险越要上,确保人人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

在一场远程机动保障演练中,面对路线陌生、路况复杂、天气恶劣、时间紧迫等难题,雷锋连的官兵主动请缨,成功处置多个特情,按时将物资运送到指定地点。

第79集团军某工兵旅“雷锋连”战士 孙明阳:作为雷锋传人,我们就是要通过刻苦训练练就真本事、硬本领。

第79集团军某工兵旅副旅长 张莹:雷锋精神如同一颗种子,不断生根发芽、发展壮大,培养了一茬又一茬雷锋传人,让大家在爱岗敬业、爱军精武中成就精彩军旅人生。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强军征途 | “雷锋连”:甘当强军路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