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在台岛周边演训行动是否会常态化?专家解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6日 11:26:21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6日 11:26: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5日,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持续检验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此次演训,我军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未来我军在台岛周边的军事演训行动是否会常态化?来听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的解读。

国防大学教授 孟祥青:是否常态化取决于美方和“台独”势力怎么做。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势力在台湾的分裂活动不断加剧,蔡英文之流死抱美国的大腿,切香肠似的把台湾引导向“独立”的方向。美国方面多年以来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严重违反一中原则。中美建交后不久,美国国会就通过了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当时美国国会还有一个对台湾的“六项保证”,最近几年,这个“六项保证”又变成了立法。与此同时,美对台售武可以说常态化、持续化,而且高端化,这些举动都违反了一中原则,特别是这次的佩洛西窜访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动摇了中美政治基础,也严重损害了两国两军关系。未来,只要“台独”势力一天不停止,只要外部干预势力一天不停止,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就不会停止,同时我军实战化的战备也不会停止。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军在台岛周边演训行动是否会常态化?专家解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