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8.6% 物流供给基本恢复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2日 11:34:31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2日 11:34: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8月2日)公布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受高温雨季等季节性因素以及部分地区散发疫情的影响,7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调。整体来看,7月份物流供给基本恢复,但需求回升存在一定压力和波动性。

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8.6%,环比回调3.5个百分点。分项指数显示,业务量指数和新订单指数有所回落,反映出物流需求复苏存在一定波动性。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刘宇航: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回调到荣枯线以下,说明物流的需求的稳定性受到一定压力和波动。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多地持续高温、强降雨的影响,对于整个物流运行带来新的压力。从历史来看,以往的这个时间段也是长期存在的一个不利因素。

分行业来看,迎峰度夏期间能源保供压力增大,铁路运输和仓储业务总体平稳,业务总量指数均稳定在50%以上;

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型物流企业承压能力较强,保持在扩张区间,小微型物流企业受影响较大。

从物流供给能力来看,反映企业运营的库存周转次数、设备利用率指数保持较好水平,人员指数回落幅度明显低于业务总量指数,人员供给总体充裕。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刘宇航:东部地区的物流业景气指数从7月份来看,维持在一个扩张区间。从企业来看,大型企业的新订单、业务量也是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活跃度区间。另外,从铁路货运、港口物流和设备使用率来看,还处在相对比较理想的状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8.6% 物流供给基本恢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