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省能源,德出台严厉新规:禁止公共建筑供热水

来源:环球网 | 2022年07月29日 17:35:53
环球网 | 2022年07月29日 17:35:53
原标题:为节省能源,德国汉诺威市出台严厉新规:禁止公共建筑提供热水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晓鹏】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8日报道,德国在为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做准备之际,该国汉诺威市出台了一系列严厉措施。

  报道称,汉诺威市政府本周一宣布,包括体育馆、健身房和游泳池在内的所有公共建筑都将关闭热水供应;按照规定,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也只能用冷水洗手。

  报道继续说,即便供暖季来临,汉诺威市的居民也将不得不在室内面对更低的室温。根据最新规定,公共场合最高室温需控制在20摄氏度以内,而在体育馆和健身房,温度甚至不能超过15摄氏度。据报道,该市市政建筑冬季供暖期为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当地政府称,“在这个时间段外,一般将不再供暖”。其他降低耗能的措施包括关闭市政厅、城市博物馆和其他公共建筑区域的喷泉和外部灯光设施。

  据报道,汉诺威市希望将能耗降低15%,以应对冬季可能出现的能源供应短缺。该市财政和监管事务官员阿克塞尔·冯·德·奥赫说称,“我们必须未雨绸缪”。

  俄乌冲突爆发后,今年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几乎翻了三倍,俄气一再降低供应量的举动让欧盟在冬季来临之前储存足够天然气的目标无法实现。德新社此前曾报道称,今年冬天德国必须比其他国家节省更多的天然气,以避免俄停止天然气供应给德国经济带来巨大问题。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米勒等人呼吁节省20%左右。只有这样,才可能避免最坏的情况发生。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节省能源,德出台严厉新规:禁止公共建筑供热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