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上半年我国交通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8日 14:03:16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8日 14:03: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今天(7月28日)上午举行发布会,介绍上半年我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我国交通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货运量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港口外贸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增长。

上半年,我国交通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数据显示,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超过1.6万亿元(16758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公路完成投资12704亿元,同比增长9.7%;水路完成投资739亿元,同比增长4.7%。

货运量逐步恢复。上半年,我国营业性货运量242.7亿吨,同比下降2.2%,其中,6月降幅进一步收窄,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分方式看,公路货运量持续恢复,完成177亿吨,同比下降4.6%;水路完成41亿吨,同比增长4.5%。

上半年,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增长,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4亿标箱,同比增长3%;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超过8500万标箱,同比增长6.1%。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75.8亿吨,同比下降0.8%,其中,内贸吞吐量增长0.5%,外贸吞吐量下降3.7%,主要受煤炭、原油、铁矿石等大宗物资进口减少影响。

受疫情冲击影响,客运量低位运行。上半年,我国营业性客运量27.6亿人,同比下降37.2%。全国36个中心城市完成客运量206.7亿人,同比下降22.1%。高速公路小客车出行量达84.7亿人,同比下降23.2%。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上半年我国交通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