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铁路新线投产迎暑运 吸引游客拉动消费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8日 09:28:23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8日 09:28: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上半年开通的新线主要集中在六月份,随着新线开通、暑运开始,沿线旅游景区纷纷打出高铁牌,吸引游客、拉动消费。

  作为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三峡库区”首条高铁——郑渝高铁襄万段投产后,全线贯通,打开了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的快速通道,三峡库区城镇群基本上实现“两小时到重庆”。

  郑渝高铁将沿线万州天生城遗址、云阳张飞庙、奉节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峡等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景点串联起来,形成新的热门旅游线路,景区联手推出“凭高铁票享受门票打折”等举措。郑渝高铁开通首月,仅巫山一地景区接待游客就达到11.73万人次,其中持高铁票的游客占到了1/3。

  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让濮阳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当地推出以黄河文化为龙头的6条精品特色文化旅游线路,通过“米”字型高铁网连通全国,让暑期中原旅游的节奏明显提速。

  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后,原北京至太原方向高铁及部分西北方向普速列车由此始发。暑期到山西五台山等地旅游的客流明显增加,目前车站已累计发送旅客61.9万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铁路新线投产迎暑运 吸引游客拉动消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