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国内市场稳步恢复 新动能激发经济新活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7日 16:40:59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7日 16:40: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过税收大数据能清楚地看到市场主体的活动情况,也能直观地看到市场的活力变化。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触底后呈稳步恢复态势,工业企业表现较为突出。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支持下,国内市场正在稳步恢复,上半年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同比增长超过8%。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上半年,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3%;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1%,新动能正在引领经济恢复。

从设备投资类别来看,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制造业设备投资也稳步回升。

税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675.8万户,同比增长8.2%。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经济”新办涉税市场主体185.2万户,占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总户数的27.4%,同比增长3.7%。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国内市场稳步恢复 新动能激发经济新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