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单价奥密克戎变异株灭活疫苗已开展试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4日 11:17:49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4日 11:17: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具有针对性的疫苗研究也开始进行,那么我国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疫苗的研发进展如何?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月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单价奥密克戎变异株灭活疫苗已获临床试验批准。

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冯子健:目前,多条技术路线均已开展单价、多价奥密克戎变异株疫苗研发。进展较快的单价奥密克戎变异株灭活疫苗已经获得临床试验批准,正在浙江、湖南、香港等地开展临床试验。进展较快的四价重组蛋白疫苗已经获得阿联酋Ⅲ期临床试验批件。其他多款单价、多价含奥密克戎变异株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mRNA疫苗也在开展临床前研究,进展较快的已经向药品审批中心提交临床试验申报资料。此外,专班还布局了广谱新冠疫苗的研究,进展较快的疫苗已经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并启动相关研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单价奥密克戎变异株灭活疫苗已开展试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