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中外资银行保险机构经营范围已基本实现一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2日 11:38:02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2日 11:38: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我国金融业持续推进对外开放,金融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昨天(7月21日)表示,目前中外资银行保险机构的经营范围已经基本实现一致。

目前,银行业保险业外资股权比例限制已经全部取消,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首家外资独资人身险公司、首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相继成立。同时,大幅减少了外资准入门槛,取消了总资产、经营年限、设立代表处年限等要求。 

截至今年5月末,外资银行在华共设立了41家外资法人银行、116家外国银行分行和134家代表处,营业性机构总数919家,境外保险机构在华共设立了67家外资保险机构和80家代表处。

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 叶燕斐:2022年上半年,开放实例落地又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中外资银行保险机构经营范围已经基本实现一致。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中外资银行保险机构经营范围已基本实现一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