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继续严防类信贷“影子银行”反弹回潮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2日 11:38:36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2日 11:38: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一直是监管机构的工作重点,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昨天(7月21日)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防止相关风险反弹。

据介绍,我国的高风险“影子银行”主要体现在类信贷。类信贷“影子银行”本质是贷款,但没有按贷款监管,而且透明度较低。资金池运作是“影子银行”最大风险隐患。经过不懈努力,我国类信贷“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大幅压降超过25万亿元,野蛮扩张势头已经得到遏制。截至6月末,银行同业理财由高峰时的超过6万亿元压降至百亿左右。信托贷款较年初减少0.39万亿元。

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 刘忠瑞:这些工作进展得到了市场机构的高度评价,有国际组织认为中国降低“影子银行”风险的决心超过预期,从根本上维护了金融体系的稳定。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严防类信贷“影子银行”反弹回潮,严禁多层嵌套投资、资金空转、脱实向虚、伪金融创新行为,把所有金融活动纳入监管。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继续严防类信贷“影子银行”反弹回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