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北交所 新三板市场发行融资金额同比上升19.4% 经营业绩明显提升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1日 09:43:47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1日 09:43: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北交所和新三板,近日(7月19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融资情况。数据显示,北交所、新三板市场发行融资金额同比上升19.4%,同时经营业绩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交所、新三板市场合计发行融资155.19亿元,同比上升19.40%。其中,公开发行融资28.02亿元,定向发行融资127.1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定向发行416次,融资金额合计127.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06%、26.71%,均为2020年以来最高。

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陈雳:发行融资额上升,说明板块对优质企业的汇聚效应不断显现,市场配置资源的功能得到有效发挥,投融资两端对接效率显著提升,这也为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了资本的力量。

据统计,上半年,新三板受理挂牌申请203家,同比增加155家。上半年的三次创新层进层调整,共有515家公司进入创新层。数据显示,这515家公司近两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3.50%和40.69%,分别高于原有创新层公司17.66%和36.45%,创新层公司经营业绩明显提升。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北交所 新三板市场发行融资金额同比上升19.4% 经营业绩明显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