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北交所 新三板市场投融资产品体系持续丰富 生态结构优化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1日 09:44:25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1日 09:44: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上半年,随着北交所、新三板市场投融资产品体系持续丰富,市场生态结构也不断优化,更好适配不同类型投资者的多元化需求。

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募基金、证券公司自营积极参与北交所公开发行战略配售,有9家企业获得公募基金战略配售。同时,8支北交所主题基金已建仓完毕。

此外,上半年,北交所合格投资者505.65万户,比上年末增加29.34万户。6月以来,北交所市场成交略有回升,日均换手率稳定在0.5%左右,与境外成熟资本市场中小市值股票流动性状况基本一致。

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陈雳:北交所目前的投资者以合格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为主,交易频率相对较低,持股期限相对较长,使得优质企业的价值发现、市场的交易定价功能不断增强。未来,随着交易机制和工具的不断丰富完善,市场将再集聚一批基石投资者,流动性基础条件也将进一步改善。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北交所 新三板市场投融资产品体系持续丰富 生态结构优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