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遇上“元宇宙”《西游星球》系列数字藏品即将发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9日 11:44:53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9日 11:44: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近期,数字藏品的概念逐渐被市场和大多数人了解,也是科技圈、金融圈等众多年轻人群中最热的话题。然而随着数字藏品市场的快速发展,行业内呈现出数字藏品设计同质化,形式相对单一,平台经营模式雷同等问题,致使市场出现热度下降、疲软等问题。

  针对当前数字藏品业态火爆和问题并存的状态,如何能够在保证市场热度的同时,又能打造优质、有文化内涵的数字藏品引领中国数字文创经济的发展潮流,推进中国文化产业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并为中国经济提供创新动力,是众多文化传媒国企所研究的课题。

  央视网联合国内版权和知识产权国家级交易中心-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及北京市属文创龙头企业-北京天创文投文化发展集团,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基础上,通过元宇宙场景和概念二次创作打造出了《西游星球》系列数字藏品。持有该系列数字藏品,人们可以登录《西游星球》元宇宙系统,并在该体系内进行沉浸式地社交、学习、娱乐和互动,从而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内涵,在收藏的同时获得中国传统文化价值。

  《西游星球》系列除了数字藏品,随后还将发行周边动漫、游戏、手办、画册等衍生品,以带有中国传统文化基因的优质IP孵化优质文创产品,进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游记》遇上“元宇宙”《西游星球》系列数字藏品即将发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