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城看发展】创业的热土 安居的家园 沉浸式体验文昌的24小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3日 11:22:15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3日 11:22: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航天产业不仅吸引了优秀的人才选择文昌,也带动了当地旅游的蓬勃发展,大家在文昌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民宿老板 李雪松:我叫李雪松,今年47岁,老家来自湖北,我在文昌龙楼镇的海边开了这家小民宿。大家看,远处是火箭发射塔,文昌航天发射中心直线距离离我们这个小院大概是7公里。我跟文昌的缘分是从2008年开始的,那时候我还是一名工程兵,全程参与了文昌航天发射基地的建设。2017年我退役了,看好文昌的发展,所以在这里开民宿创业。每天在这里看看海,和全国各地的游客们讲讲我们的故事。在这里有我奋斗的青春,我会一直在这个小小民宿里守护我们亲手建造起来的航天发射塔架。

航天城投资公司商化办业务经理 陈帅:我叫陈帅,今年27岁,是土生土长的海南本地人。2021年,我从美国留学毕业回国,现在我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这是我们的办公室。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了很多发展机遇,文昌的航天事业也让我所学的知识有了用武之地,所以,我来到了文昌。现在,我们正在筹划建设中国唯一的商业航天发射场,着力打造开放型、国际化、创新融合的世界级航天城。商业航天发射也许还会面临很多挑战,但我相信,在文昌这片追梦的沃土上,我的未来会是一片星辰大海。

东郊镇泰山村村民 黄良杰:大家好,我叫黄良杰,这是我爱人符梦云。

东郊镇泰山村村民 符梦云:我们这个村子离文昌航天发射场只有两三公里,2010年,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建设征用了村里的土地,政府也为我们盖了新房。你看,身后的这栋小洋楼就是我们的家。

东郊镇泰山村村民 符梦云:政府还为我们建了学校、排球场等设施,我们的两个小孩走几十米路就能上学。

东郊镇泰山村村民 黄良杰:以前我在深圳、海口打工,现在,文昌航天发射给龙楼镇带来了很多游客,我们园区是“工业+旅游”模式,引进了很多一流的椰子生产设备。

东郊镇泰山村村民 符梦云:我们夫妻俩都在这里工作,能就近照顾老人、小孩。我对我们的生活感到很满意,相信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县城看发展】创业的热土 安居的家园 沉浸式体验文昌的24小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