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微计划”两年发放4万亿元贷款助力小微企业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6日 10:04:21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6日 10:04: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全国工商联昨天(7月5日)宣布,由全国工商联会同多家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共同发起的“助微计划”实施两年多来,已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万亿元,有力推动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缓解。

据介绍,“助微计划”开展两年来,已有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网商银行等127家金融机构参与,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万亿元,平均每月服务小微客户超过300万。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 林泽炎:有大批量此前没有被金融机构覆盖或覆盖不足的长尾小微经营者群体得到有效的金融服务,调研显示,在获得过贷款的小微经营者中,有48.8%是在2020年及之后首次获得银行的经营性贷款。

调查显示,近两年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的渠道更加广泛,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通过线上模式获得了银行的贷款支持。超过六成的小微企业认为线上贷款可随借随还、灵活方便、利息支出少。超过四成的受访者表示,线上办理贷款,除利息外,已基本上没有其他成本。 

全国工商联表示,今年将继续围绕助力小微企业、振兴乡村、支持科技创新以及服务小微企业稳岗发展等,进一步推进“助微计划”。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助微计划”两年发放4万亿元贷款助力小微企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