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开“雪糕刺客” 今年这些清凉新趋势你get了吗?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4日 16:22:12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4日 16:22: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清凉经济”热度暴涨,不断朝着多样化、新奇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商家们也紧跟消费者趋势,推出新产品。

高温来袭,降暑佳品雪糕冰淇淋进入销售旺季。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注重口味和满足解暑需求,很多消费者还非常在意雪糕冰淇淋的营养成分。

消费者 袁女士因为现在身材管理很重要,对我来说,我会比较喜欢这种高蛋白质的和低糖低脂的。

高价频现 平价雪糕冰淇淋难觅

近期,“雪糕为何越卖越贵”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短短时间内阅读量达3.4亿。

消费者:这个好像挺好看的,40元?我不要了,太贵了吧。

网友们纷纷调侃,“雪糕冰淇淋不要随便拿,否则在付账时往你心口上刺上一剑”。网友热议的同时,雪糕冰淇淋也成为资本关注的热点。数据显示,近五年(2017—2021年)来,我国每年均有超5000家冰淇淋相关企业成立。今年以来,我国已新增3000余家冰淇淋相关企业。

高温来袭 宠物“花式降温”成热门

高温之下,不少养宠物的市民开始想方设法为自家爱宠消暑降温。在郑州市的一家宠物店内,专门供宠物狗游泳的池子已经被预约到了三天之后。

郑州市民 王女士两个星期左右,带它来游一次泳,然后顺便做个SPA(水疗)洗个澡,凉快凉快。

此外,宠物饮料、宠物冰垫、降温背心等宠物专用的“消暑神器”也获得了主人们的青睐,相关商品的价格在5元至200元不等。

高温之下 电器个性定制成新趋势

高温之下,定制一台自己设计的电器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选择,借助VR技术与设计师沟通自己心仪的方案,定制个性化产品。

青岛市民 王女士:像我们这样的95后,我会比较注重冰箱的实用性和自己的喜好,我期待是左边放饮料,右边放我自己的化妆品,而且不要串味。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 董超(在)数字经济时代,高温经济也呈现出一个新的变化。与过去相比,大众消费朝着个性化、多样化(的)趋势转变,目前一些消费的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得比较快。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绕开“雪糕刺客” 今年这些清凉新趋势你get了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