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科夫: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不会向民用目标开火

来源:环球网 | 2022年07月03日 07:00:01
环球网 | 2022年07月03日 07:00:01
原标题:佩斯科夫: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不会向民用目标开火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新社1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通报称,俄武装力量继续向乌克兰利西昌斯克地区推进,在过去3天里,利西昌斯克炼油厂、马特罗斯卡亚矿井、明胶厂和托波列夫卡定居点已处于俄军控制下,俄军和顿巴斯武装部队已直奔利西昌斯克市区。“卢甘斯克驻俄大使”米罗什尼克1日表示,“盟军”正从4个方向朝利西昌斯克推进。在该市郊区,从南部和东部来看,大部分居民区已经被“盟军”控制。

  乌通社1日援引乌国防部的通报称,俄罗斯图-22战略飞机当天凌晨向敖德萨地区发射了3枚导弹,击中一栋高层公寓楼和一个娱乐中心,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另有数十人受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此回应称,俄武装力量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不会向民用目标开火。

  位于黑海的蛇岛争夺也备受关注。俄国防部6月30日表示,俄联邦武装力量完成了在蛇岛的指定任务,并于当天从蛇岛撤出。乌方表示,俄罗斯军队已从蛇岛撤离,不过乌方部队目前还没有登陆该岛。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切尔尼亚克7月1日对俄卫星通讯社表示,黑海上的蛇岛仍处于俄海军和空天军的控制之下。有俄媒分析称,蛇岛地势易攻难守,如果守卫这个地方的困难超过了控制黑海西北部的益处,那么在蛇岛驻军将失去意义。

  俄乌双方一方面持续激战,一方面也释放出缓和局势紧张的信号。乌克兰扎波罗热州别尔江斯克市官员叶夫根尼·巴利茨基6月30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确认,首艘运粮货船已经驶离乌克兰东南部港口城市别尔江斯克。“数月停运之后,首艘货船离开别尔江斯克商业港口。7000吨谷物运往友好国家。”俄总统普京同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到访的印尼总统佐科时表示,俄罗斯不会阻止乌克兰粮食出口,也没有人会阻止乌军在港口排雷并放行运粮船只,俄将保障粮食运输过程的安全。

  此外,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0日发表声明说,俄乌29日进行了冲突以来最大规模的换俘行动,两国各有144名军人被释放。乌通社称,被释放的乌军中有95人是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守卫人员,包括43名“亚速营”人员。(柳直)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佩斯科夫: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不会向民用目标开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