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童朝晖:不负时代 护佑生命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3日 20:48:33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3日 20:48: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战疫一线有这样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兵”,在抗击“非典”、新冠肺炎疫情等战役中,他白衣执甲,倾情倾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他就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

  一大早,童朝晖出现在医院病房中,每周一次门诊、两次查房,从做科主任一直坚持到现在,跟在病人床旁的习惯雷打不动。

  “一定要当一名好医生!”这是童朝晖大学二年级入党时许下的誓言。1988年大学毕业的他来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工作,2003年非典暴发,童朝晖主动请缨,抗击疫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童朝晖以中央指导组专家身份,逆行出征奔赴一线,是最早到达武汉的专家之一,他常常穿着防护服在隔离病房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带领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与病魔较量。他在医疗队中还第一个提出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为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业30多年,童朝晖为国家培养呼吸危重症专业骨干8000余人,他带领团队建立了国内最为完备的呼吸支持体系,率先开展了内科胸腔镜、冷冻肺活检、支气管镜导航等先进技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童朝晖带领新入党的年轻医生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童朝晖:不负时代 护佑生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