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全国企业销售收入逐月回升向好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2日 14:27:07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2日 14:27: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企业销售收入逐月回升向好,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上海正在加快恢复。另外,企业调查显示,有超六成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用于保障生产和扩大投资。

  6.8%!这是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的,6月1日—25日全国企业销售收入的同比涨幅,而5月份这一数据只有1.9%。相比-7.4%的4月份同比增速,大幅提高了14.2个百分点。

  上海加快恢复 区域带动作用逐渐显现

  从重点区域看,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上海正在加快恢复,区域带动作用逐渐显现。6月1日—25日,上海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2%,带动长三角地区的企业销售收入增长9.4%,比5月份提高了16.2个百分点。

  超六成留抵退税款用于保障生产扩大投资

  4月1日至6月25日,增值税留抵退税已有17033亿元退到纳税人账户。企业调查显示,留抵退税款中,近40%用于增加采购原材料;超过20%用于投资和研发支出;还有10%用于支付房租、水电等日常开支;其他退税款则用于支付账款和工资薪酬等。

  “税电”指数反映当前经济企稳态势明显

  另外,“税电”指数,也就是综合用电数据和税收数据来反映经济活跃度变化的指标,也反映出当前经济企稳态势明显。其中,中部省份江西,工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突出;东部省份浙江,5月份开始实现恢复性增长;西部省份四川,企业生产用电和购进金额6月份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信心正逐步恢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6.8%!全国企业销售收入逐月回升向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