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与香港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率达8.2%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2日 14:37:09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2日 14:37: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03年6月,内地与香港签署了《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即CEPA,次年1月1日CEPA开始实施。多年来,内地与香港不断丰富升级、修订CEPA内容,内地与香港之间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经济一体化水平不断提升。

  商务部数据显示,2003—2021年,内地与香港的进出口总额由874.1亿美元增至3603.3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8.2%。如今,内地是香港的最大贸易伙伴,并长期保持香港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除了货物贸易,CEPA也有力推动了香港与内地服务贸易稳定增长。香港已经成为内地最大的服务进口来源地,同时内地也是香港最大的服务贸易伙伴。此外,香港也是内地利用外资最大来源地。根据商务部统计,2003—2020年,香港对内地投资由177亿美元增至1057.9亿美元,增长近6倍。同时,香港也是内地主要投资目的地,截至2021年底,内地对香港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存量超8000亿美元,占内地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的53.2%。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地与香港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率达8.2%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