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4劫匪抡大锤抢劫欧洲最大艺术博览会,已有两人被捕

来源:环球网 | 2022年06月29日 06:41:08
环球网 | 2022年06月29日 06:41:08
原标题:外媒:4劫匪抡大锤抢劫欧洲最大艺术博览会,已有两人被捕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艺璇】综合《荷兰时报》和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28日,几名武装劫匪在光天化日下持械抢劫了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举行的欧洲最大的艺术博览会之一——欧洲艺术博览会(TEFAF)。现场视频显示,有4人参与了抢劫。目前已有两人被捕。

《荷兰时报》引用了推特上的一段现场视频,称视频内容与警方和目击者的证词相吻合,即有4人参与了抢劫,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物品被盗,以及被盗物品是什么。抢劫案发生后,警方对博览会进行了疏散,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报道称,现场视频显示,4名涉事男子都穿着运动外套和休闲裤。其中一名戴眼镜的男子反复用大锤砸展示柜,另外两名男子似乎在拿着武器驱赶聚集的人群,而第四名男子一直在与手中的物品“较劲”,随后与其他三人一起逃跑。

报道称,一名警方发言人告诉荷兰公共广播机构NOS,目击者看到4名男子带着至少一把枪和一把斧头进入博览会,并试图打开装有钻石的展示柜。据目击者说,嫌疑人们没有打开展示柜,他们逃离了现场。现场的照片显示,至少有两个展示柜的玻璃破碎。

《荷兰时报》引用的推特用户发布的图片显示,事发现场展示柜的玻璃破碎

报道提到,这并不是发生在欧洲艺术博览会上的第一起抢劫案,2008年3月,一条价值120万欧元(约850万人民币)的钻石项链被盗,该案的4名嫌疑人中有两人于当年夏天被判处15个月监禁。2021年的欧洲艺术博览会闭幕式上再次发生抢劫案,该案中的劫匪偷走了一枚镶有蓝宝石和钻石的白金戒指和一枚7克拉的钻石吊坠总价值约86万欧元(约608万人民币)。

据法新社介绍,欧洲艺术博览会是欧洲最大的艺术博览会之一,常常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媒:4劫匪抡大锤抢劫欧洲最大艺术博览会,已有两人被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