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卫香江 威武之师严训实备履行使命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7日 17:51:50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7日 17:51: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5周年。25年来,驻香港部队官兵初心不改、笃行不怠,深入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1997年7月1日零时,中英防务交接仪式在这里举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标志着香港回归祖国,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式接管香港防务。25年来,从出旗点到升旗台,短短25步距离,每一任升旗手都走得铿锵有力,因为高擎的国旗是主权象征,是国家形象。

驻香港部队某团警卫连战士 王朕:驻守在香江之畔,每一名驻港官兵都有着强烈荣誉感,我们必须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在“一国两制”环境下驻防,驻香港部队始终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深植官兵心底、融入官兵血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2017年6月30日,习主席视察驻香港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令广大官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五年来,驻香港部队官兵牢记统帅嘱托,砥砺忠诚品格,矢志练兵备战,书写强军兴军的崭新篇章。

作为三军联合编成部队,驻香港部队不断深化内部融合、提升联合效能,坚持陆海空力量捆在一起练、联在一起打。他们每季度组织三军联合巡逻,对香港陆海空全域进行护卫警戒,这是香港驻军依法履行防务的重要形式。

近年来,驻香港部队积极拓展练兵备战的平台,每年组织参加实兵演习,多次赴海外参加中外联演联训,与来访外军舰艇开展联合演练,砺兵之路越走越开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驻香港部队将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履行防务能力,续写“一国两制”条件下驻军治军的崭新篇章,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忠诚卫香江 威武之师严训实备履行使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