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江苏连云港雨后墒情好 农户抢栽水稻赶夏种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6日 09:28:34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6日 09:28: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23日起,江苏连云港等地出现大规模降水,为夏种提供了便利。这两天不少农户抢抓农时,栽插水稻,确保秋粮丰收。

大雨过后,连云港东海、赣榆等地的田野里一片忙碌,农户们正忙着使用插秧机栽插水稻,湿润的泥土有利于稻秧生长,也让农机作业更加省时省力。据了解,4月份以来,连云港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导致当地水稻移栽遇到了一定困难。本轮降雨期间,连云港气象部门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各村镇组织机械、人力推进秧田栽插,为今年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连云港水稻栽插已完成90%左右,基本补回了前期落下的进度。预计本月底前,苏北地区夏种工作将基本结束。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江苏连云港雨后墒情好 农户抢栽水稻赶夏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