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全国共侦破网络涉毒案件3.7万起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4日 10:37:32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4日 10:37: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如今,互联网新业态和寄递行业迅猛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寄递”的非接触方式走私、贩运毒品。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兰卫红介绍,最近5年全国共侦破网络涉毒案件3.7万起。

面对当前互联网涉毒等新犯罪形式的新挑战,全国公安禁毒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网络涉毒违法犯罪治理整顿,组织各地公安禁毒部门开展了“网络对抗、云上打击”“网络扫毒”“华南云端禁毒”“寄递渠道百日攻坚”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破获了一批重特大网络贩毒案件,查处了一批违法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净化了网络涉毒环境,遏制了网络涉毒违法犯罪的蔓延。

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 兰卫红:5年来,全国共侦破网络涉毒案件3.7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万名,缴获各类毒品11.75吨。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专门设置了一个国家禁毒大数据分中心承载全国互联网涉毒犯罪监测预警分析职责,服务支撑国家禁毒委“清源断流”禁毒战略实施,辐射带动区域情报协同和情报导侦能力提升。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5年来全国共侦破网络涉毒案件3.7万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