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我国海洋生态系统已基本消除不健康状态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6月23日 11:22:49
央视新闻 | 2022年06月23日 11:22: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生态环境部今天(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的整体情况,目前我国海洋生态系统已基本消除不健康状态。

  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划定283个海湾(湾区),“一湾一策”精准部署每个海湾的重点任务措施。11个沿海省(区、市)也都以不同形式印发了省级“十四五”规划,经过各方努力。2021年,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总体稳中趋好:一是海水水质整体持续向好,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占管辖海域面积的97.7%,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面积比例为81.3%,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二是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总体改善,监测的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均处于健康或亚健康状态,已基本消除不健康状态。三是主要用海区域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在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总台央视记者 何莉 郭民)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生态环境部:我国海洋生态系统已基本消除不健康状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