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城看发展 | 打卡百川里 体验老城里的幸福新生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2日 11:32:27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2日 11:32: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增进民生福祉,在浏阳这座千年古城,发展中留下了许多老城区。近年来,政府投资对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老城区焕发新生机,不仅提升了百姓的生活环境和品质,还吸引很多人前往创业。接下来,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去打卡刚刚改造完的一个老城区——百川里,看看百姓的老城新生活。

这里是淮川街道的百川里片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曾经,屋顶漏水、乱搭乱建、环境脏乱等问题让这里的居民感到苦恼。

城市更新后,门前部分空余用地被改造成公用的锻炼场地。每天早上8时,76岁的李金华老人都会来到这儿锻炼身体,改善后的环境让这些老人们愉悦又舒心。

告别了脏乱差,净齐优的老城区也吸引更多人返乡。在外打拼20年的钟玲就是其中之一,5年前她开了一家文创绣品店,用针线记录下老城的点滴变化。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浏阳首家三甲医院——浏阳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才能闲下一会儿。

在这里,一些外地居民也能享受本地同等医保政策和医疗资源。为了提高本地医护人员水平,浏阳通过“专业英才计划”引进1000多名医护人员来此就业。

淮川街道有25家幼儿园,平均每隔300米就有一家,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让一批批建设未来的幼苗们茁壮成长。

这座拥有60年历史的浏阳老火车站旧址如今有了新身份,它已成为当地有名的非遗文创基地。傍晚6时,会有不少家长定期带着孩子来这里参加免费开设的非遗文化课堂。

夜幕降临,老城夜市的烟火气息逐渐弥漫,这里的美食既满足了人们的味蕾,也让人们在生活快慢节奏的切换中体会幸福的味道。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县城看发展 | 打卡百川里 体验老城里的幸福新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