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出台各具特色金融帮扶措施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2日 09:53:10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2日 09:53: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除了落实好央行、银保监会的各项政策,各地还根据本地产业特点,出台了各具特色的金融帮扶措施。

在江苏,最近启动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当地银保监局联合科技部门将7.23万户科技型中小企业科学分配给银行机构,由银行机构逐户上门走访对接。

对于首次对接不成功的企业,特别是无贷款企业,通过轮换机制确保有两到三家不同类型的银行机构交叉对接,最终为企业实现合理的融资支持。

广东最近针对服务业、餐饮业、旅游业等行业推出47条纾困扶持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经济运行提供稳定的金融保障。深圳这家企业通过线上平台申请了普惠金融贷款,银行通过“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审批700万纯信用贷款。

此外,北京银保监局联合市经信局等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办理首次贷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贷款担保费用或贴息补助。安徽银保监局、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提出,到今年底,全省企业信用贷款余额要超过1万亿元、占企业贷款比重要超过28%。大连当地信用中心和银行机构联合推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依靠市场主体的工商注册、纳税、不动产、水电煤气、合同履约等共计90多亿条数据信息,对企业信用精准画像,提高信用贷款占比,减少企业抵押担保等费用支出。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出台各具特色金融帮扶措施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