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7月在汕头市召开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1日 20:39:41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1日 20:39: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6月21日,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将于7月7日至9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曲晓杰,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华鲁主持发布会。

  王建伟介绍,本次大会以“聚数联侨共创未来--打造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先行区”为主题,汇聚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各方力量,深入交流合作,着力打造我国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和数字经济对外开放、服务华侨的国家级平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将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2+12+N”的布局前瞻产业的发展。大会打造“2+12+N”的会议模式,由一个开幕式、一个高峰论坛、十二个主题论坛,以及潮汕夜话、特色展览等系列的创新活动构成,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方式举办。

  二是突出高端化、专业化。来自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院士、科学家、行业组织、领军企业、智库机构、媒体,将齐聚广东汕头参与大会,十余位院士出席并做组织报告,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百余位高层做主题演讲,分享国内外数字经济前沿趋势,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发布十余个权威报告。《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研究报告》等权威报告和数字经济领域十余项最新研究成果将在大会期间重磅首发,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参考。

  四是凸显品牌特色化,创新国际合作。本届大会突出特色化、国际化,坚持国际视野,立足汕头,聚焦广东,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打造全国唯一以“侨”为特色的国家级数字经济大会。

  曲晓杰表示,广东省坚持以高标准开展大会的各项筹办工作,组建筹备专班,加强与国家部委对接沟通,加强调研指导,积极协调邀请各地方兄弟单位参会,力争高规格、高水平办好本次大会。许宏华表示,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全力做好大会的各项承办工作,发挥汕头“侨乡”资源优势,以更加开放、务实的理念,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精彩纷呈的数字经济盛会。

  据了解,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7月在汕头市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