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农忙正当时 | 三夏遇高温 各地多措并举抗旱保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1日 16:09:32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1日 16:09: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4月份以来,江苏多地降水偏少,出现旱情,当前夏种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干旱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而在河南鹤壁,连日持续高温也给夏种和秋作物生长带来了严峻考验。各地多措并举抗旱保灌。

在江苏徐州,近两个月以来平均降雨只有13.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0%,高温干旱形势非常严峻。青龙湖是当地农田灌溉的主要水源,为抢农时,当地提闸放水,抗旱保灌。

在连云港,石梁河水库的水位下降至近10年同期最低。连云港11年来首次启动“引淮入石”工程,将水源从洪泽湖引入石梁河水库,目前已累计完成调水8000万立方米,为东海等地提供近两亿立方米灌溉水源,缓解了灌溉用水压力。在宿迁,持续的干旱天气给夏种和秋作物生长带来严峻考验,灌区实施总量控制,实行计划用水,采取错峰轮灌方式向各地供水。

在河南鹤壁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刚出苗的玉米地干裂,对播种较晚目前还未出苗的玉米造成危害。为保障秋季粮食安全,浚县已展开对所有的灌溉设施的排查,指导农户科学灌溉和管理。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三夏农忙正当时 | 三夏遇高温 各地多措并举抗旱保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