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纵八横”新动力】试验时速385公里 复兴号上追风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0日 10:19:29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0日 10:1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6月20日)起,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按时速350公里运营。上个月,在北京至武汉段开展了拉通试验,试验列车跑出了最高时速385公里,担当值乘任务的是一位“80后”火车司机王天意。今天,他将驾驶着新型复兴号智能列车驰骋在京广高铁上。让我们通过他的描述,看一看京广高铁京武段即将发生的变化。

北京机务段高铁司机 王天意 :最高385公里/小时的速度,动车组1秒钟就可以走106.9米,9.3秒就可以跑完1公里。

北京机务段高铁司机 王天意 :最高385公里/小时的速度,动车组1秒钟就可以走106.9米,9.3秒就可以跑完1公里。

为了确保列车运营时速稳定达到350公里,试验列车要突破时速385公里这一关。从接到任务到逐级提速试验的42天时间里,王天意不是在车上就是在单位,没有回过一次家。

列车试验速度顺利从310、320、330逐级提速至380公里/小时。5月13日,他操纵列车运行至京广高铁49千米加588米处时,按照预定时间与坐标,试验动车组速度达到385公里/小时

试验任务完成后,王天意和同事们紧锣密鼓进行补强培训和模拟演练,为值乘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动车组做好准备。

今天,他作为G51次的首发司机,将和同事们一起驾驶时速350公里的列车,奔驰在北京和武汉之间。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1分、2小时11分和3小时48分。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八纵八横”新动力】试验时速385公里 复兴号上追风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