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边疆行】物产丰饶风景秀丽 乡村焕发盎然生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18日 11:23:15
央视网 | 2022年06月18日 11:23: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鸭绿江畔,靠着国家的好政策,当地人民凭借勤劳和闯劲儿趟出一条“新道路”,过上了“新生活”。江海山田,机遇无限。今年北京冬奥会带火了冰雪经济,宽甸的天桥沟滑雪场也跟着大热了一把。

天桥沟地处长白山老岭支脉,这里不只有冰雪,当地的景色也可以说是“一季一世界,四季四重天”。有着山水画卷,更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下面我们就跟记者一起走进宽甸山区,看小山村如何焕发盎然新貌。

总台记者 齐莉莉:在郁郁葱葱的山谷中间,耳畔听到的都是虫鸣鸟叫,依山、沿江、傍海,独特的自然资源让辽宁的边疆充满了绿色发展的底气。像我们来到的丹东宽甸境内有20多个自然景区,每年接待游客量达到了500多万人次。然而曾经生活在这里的老乡最苦恼的却是“山多、地少”。很多村子都是因为贫困而出了名,最难的时候人均年收入还不足千元。守着这连绵的青山,有些人努力砍树却并没有让日子富起来,而真正帮大家摘掉贫困帽子的是眼前这一棵棵“站着的树”。

总台记者 齐莉莉:以前这样的老房子几乎已经看不到了,这是老乡们现在的家,也是游客的家,不同主题的数十条精品线路展示辽宁边疆特色风情的同时,也让沿途老乡吃上了“旅游饭”。农家乐和民宿让日子不再分为农忙和农闲,不少人还在景区赚上了工资。10年间,村里的收入番了10倍,不少人的年收入跃升到了5万元。

总台记者 齐莉莉:此刻,5万亩10亿多株的野山参就在那片山谷当中蓬勃生长。吸引游客慕名而来除了山水之外,还有长在林下的各种山珍野味,像山野菜、蘑菇、木耳、松子、蜂蜜……这些在装满了游客后备箱的同时,也在当地形成了林下特色种植和深加工产业,一大批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应运而生。2021年,丹东农业增加值171.2亿元,一个个特色成块、产业成带、集群发展的新农村正在迅速崛起。

总台记者 齐莉莉:如今,这茂密的林海还在持续不断地去释放着它点石成金的魅力,带给我们一年四季不同的惊喜。而到冬日来临的时候,这里又变身成为专业的雪道,蜿蜒在林海雪原之中,让热爱冰雪的你去尽享冰雪乐趣,挥洒运动的激情!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美边疆行】物产丰饶风景秀丽 乡村焕发盎然生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