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边疆行】辽宁长海:人与海洋江豚守望相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18日 11:40:43
央视网 | 2022年06月18日 11:4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兴边富民行动实施以来,辽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在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走出了一条双赢之路。

这些年我们也看到不少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的鸟类、鱼类,还有一些珍稀的野生物种都选择在辽宁边疆的山水间停留栖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动人故事在这里并不少见,这一切就是对边疆生态环境最有力的褒奖。

提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得不说在大连市长海县一群特殊的水中精灵——海洋江豚。优越的海洋环境和丰富的渔业资源让上千只江豚选择在长海生活,繁衍后代,这也让长海人与这群可爱的精灵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当地,有一个叫梁泽业的人,十多年间,只要天气允许,他就会驾着小船出海去看望他的“海洋朋友”。接下来,我们去长海看看梁泽业与海洋江豚守望相伴的故事。

初夏时分,长山群岛上海风徐徐,梁泽业带着我们去探寻老朋友江豚的踪迹。船在海面上行驶了20多分钟,老梁放慢了船速,站在甲板上,他拿起了与江豚交流的信物和纽带。

哨声中,数十只江豚向小船游来,老梁一眼就认出了其中的老朋友。

在梁泽业很小和爷爷出海打渔的时候,曾经很幸运地遇到过一次江豚大迁徙,而2009年的又一次相遇让他彻底爱上了这群水中精灵。

水质好、食物足,让越来越多的江豚选择洄游到长海海域,也让更多的人爱上了这些精灵和它们赖以生存的海洋。十多年来,老梁一直守护着这片浪漫的海湾和他的朋友们。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美边疆行】辽宁长海:人与海洋江豚守望相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