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征兵改革,印度持续三日的暴力抗议已致一死多伤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6月18日 05:44:40
澎湃新闻 | 2022年06月18日 05:44:40
原标题:不满征兵改革,印度持续三日的暴力抗议已致一死多伤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7日,印度泰伦加纳邦的一个火车站内爆发抗议活动,抗议者反对印度最新的征兵计划,在与警方的冲突中1人死亡,另有15人受伤。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7日,印度新德里,当地爆发抗议活动,印度政府近日宣布将对印度征兵进行全面改革,计划降低平均年龄并减少工资和养老金支出,此举引发印度民众不满。人民视觉 图

  据美联社17日报道,印度针对新征兵计划Agnipath的抗议已经进入第三天,在印度泰伦加纳邦塞康德拉巴德的一火车站内,超过500名抗议者在火车站引发骚乱,抗议者纵火焚烧铁路设施,并向警方投掷石块,警察向空中开枪以驱散抗议者。一名警官称,1名抗议者在冲突中丧生。

  印度当地的电视画面显示,塞康德拉巴德的抗议者放火焚烧列车车厢,烧毁轮胎、围堵铁轨,使该地区的火车服务中断了几个小时。此外,印度比哈尔邦东部17日也发生了暴力抗议事件,抗议者点燃了六个火车车厢,还封锁了高速公路长达几小时。

  印度国防部本周宣布新征兵计划,每年将面向17.5岁至21岁青年招募4.5万至5万名士兵,服役时间缩短至4年,其中只有25%的士兵有机会被分配至军队不同部门,继续工作15年,其余士兵4年服役期满必须退役。此计划主要旨在实现印度武装部队的年轻化,但一些批评者认为这将导致国家的失业问题更加严峻。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满征兵改革,印度持续三日的暴力抗议已致一死多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