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15日 20:05:49
央视网 | 2022年06月15日 20:05: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6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经济运行积极变化有所增多,多数指标出现改善,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

5月份,生产供给逐步回升。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物流保通保畅的效果不断显现,工业、服务业均出现了回升。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从上月同比下降2.9%转为同比增长0.7%,其中,装备制造业回升明显。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降幅比上月收窄1.0个百分点,其中,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仓储业降幅收窄明显。

稳投资、促消费政策的作用下,市场需求逐步改善。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2%,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7%,增速比1—4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市场销售降幅收窄,前期积压外贸订单释放、货物进出口增速回升。 

稳就业政策持续发力,就业状况出现好转,1—5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29万人。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9%,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

结构优化升级态势持续。5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增速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明显高于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长。前期受疫情冲击比较大的长三角地区和东北地区生产明显改善。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5月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