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河南鹤壁蓄滞洪区小麦实现稳产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14日 17:05:24
央视网 | 2022年06月14日 17:05: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河南小麦夏收工作已基本结束。在鹤壁市浚县蓄滞洪区,受去年秋汛影响的晚播小麦也实现了稳产丰收。

在鹤壁浚县王庄镇,种粮户魏方月家的3000多亩小麦已抢收完毕。

浚县王庄镇种粮户 魏方月:我种地这十几年,今年是达到了最高产量,这一块地(亩产)达到了1400斤。心情是非常激动、高兴,这两天那就是不分黑夜白天了,收割机收了三天两夜,赶紧颗粒归仓。

今年,魏方月家的优质强筋小麦产量增加、品质提高,再加上抢收及时、机损小,他家今年的夏收小麦利润,预计能达到每亩300元左右。

去年秋汛,河南全省共启用8个蓄滞洪区,鹤壁占了6个,小麦因汛情普遍晚播了一个月以上。为实现稳产丰收,当地筹资18.33亿元进行高标准农田灾后恢复重建,同时开展“科技壮苗”专项行动,组织服务队深入指导,推动技术措施落实到田。从目前鹤壁情况来看,小麦产量和品质都超过往年。此外,鹤壁市秋粮夏播进度也过八成。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河南鹤壁蓄滞洪区小麦实现稳产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