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化新名片:原创话剧《珠江路·万万没想到》爆笑首演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13日 18:09:02
央视网 | 2022年06月13日 18:09: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演出剧照(南京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演出剧照(南京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视网消息 原创话剧《珠江路·万万没想到》于6月11日、12日下午在玄武区德必1913国民小剧场推出首演。该剧的演出同时也是南京市文化艺术节和玄武区2022年文化惠民活动内容之一。

  《珠江路·万万没想到》由德必1913国民小剧场和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共同创排,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江苏省话剧院导演袁俊平、青年编剧汪琦与江苏天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尚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其人才团队共同打造。该剧以真实事件为原本进行戏剧创作,描绘了生活在珠江路上的一些普通人的所思、所想、所爱、所恨。通过小人物的故事,以小见大,再现珠江路跨越式发展、转型奋进的波澜壮阔的历史。

  全剧反转重重、意外频出,笑料不断,在笑声中表现小人物的人生起伏,在笑声中化解社会的矛盾,在笑声中诠释南京的“博爱、大爱”,在笑声中迎来新的希望。创作风格上,本剧是一个带有荒诞元素的喜剧,在呈现风格及方式上采用小处求真,大处求神,具有相当形式感,较强风格感,非常戏剧化的导演处理手法。在舞台空间审美及人物的造型处理上采取虚实结合,以虚为主的风格,不以生活为准,但是处处能看到生活的影子。

  据编剧汪琦介绍,《珠江路·万万没想到》的故事来源于几年前的一个真实事件,对于这样一个貌似荒诞的社会新闻,尝试去抽丝剥茧,寻找这个新闻背后可能蕴含的故事。珠江路是改革开放孕育的产物,她是一条电子街、商业街、创业创新街,在这里上演过数不清的传奇故事,同时也是南京这座千年古城迈进新时代的缩影。这部话剧另辟蹊径,反其道而行之,从一个谁都没有想到的视角去讲述珠江路上创业者的故事,最后又通过派出所老王的出现实现了对主角张诞人生的救赎。

  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途牛、达斯琪等现实中在珠江路创业起家的企业代表到现场观看首演。企业员工表示,观剧过程中非常有共鸣,回想起在珠江路共同创业的岁月感到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如今企业已经做大做强搬迁到新的办公地点,但珠江路创业创新的基因永远印刻在企业的血脉里。

  作为“南京城市印象原创话剧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该剧延续了话剧《丹凤街》《长江路·代号1800》对普通百姓的描摹,以街巷文化为抓手,打造南京城市系列舞台剧作品,在给观众献上欢笑的同时,也通过戏剧的形式诠释、演绎并传播南京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珠江路·万万没想到》也将南京珠江路的历史文化、地理人文、人民精神通过戏剧的方式发扬及传播,为南京再添一张文化新名片,从而推动和促进了南京小剧场戏剧蓬勃发展,丰富南京夜间文旅消费业态,助力南京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京文化新名片:原创话剧《珠江路·万万没想到》爆笑首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