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助企纾困 区财政局“三聚焦”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13日 18:06:12
央视网 | 2022年06月13日 18:06: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的重要软实力,也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南京市玄武区财政局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精神,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以服务求发展,以发展促经济,着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聚焦企业需求 推动转型升级

  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又利民。最新税收政策是怎样的?有哪些注意事项……玄武区财政局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区内企业进行政策宣介,尤其是在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针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上门指导服务,减轻企业负担。

相关单位上门指导(南京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相关单位上门指导(南京玄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京珍珠饭店有限公司是玄武区的一家四星级酒店,自2022年3月之后,酒店每日营收、客房出租率、客流量等大幅下降,月度收入也严重缩水。今年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区财政局与税务部门积极联动,第一时间辅导企业,送政策上门,通过留抵退税政策为其退税六百余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前期投入的资金还贷压力。

  聚焦助企纾困 激发市场活力

  为支持辖区内批零住餐等服务业纾困解难稳定发展,玄武区财政局联合商务部门,为多家企业申报省级专项资金百万余元,为保供企业争取补贴,缓解重点服务企业资金压力,保障和促进企业发展。

  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玄武区财政局下了大功夫:加大就业经费投入,推进各类市场主体提振信心、融合发展,重点支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就业;多角度缓解企业压力,从降低企业医疗生育保险、补贴企业岗前培训经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多维度减轻企业压力……2022年,玄武区财政局预计支持全区开放培训岗位1万余个,发放各类社会保险补贴1.3万余人次。

  每月定期走访倾听企业心声,从政府服务、融资渠道、资源整合、政策供给等方面入手,建立“一企一档”清册;梳理企业情况、企业诉求等信息,并与企业紧密对接,形成工作闭环……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推动企业产业优化升级。

  聚焦专业指导 提升保障水平

  招商引资是企业乃至区域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之一,通过招大引强可为城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无穷源头活水。近年来,玄武区财政局多次赴街道、园区开展“金惠工程”流动讲堂,结合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特点,邀请各类专家宣讲财税知识以及产业发展政策,着力提升园区一线干部在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方面的业务能力,为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前期,区财政局围绕玄武区主导产业结构,邀请税务、发改等经济职能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高校等经济专家赴徐庄高新区授课,针对辖区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软件和信息服务的产业链特点提供定制化课程。徐庄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很透彻,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奠定了基础。

  玄武区财政局还不断创新思路,用足用活系列政策,让服务有强度、有力度、有温度,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好向优,释放更强“吸引力”,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京玄武助企纾困 区财政局“三聚焦”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