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稳投资 促就业成效明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7日 13:18:38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7日 13:18: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重大水利工程吸纳投资大、产业链条长、创造就业机会多。据测算,重大水利工程每投资1000亿元,可以带动GDP增长0.15个百分点,新增就业岗位49万个,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影响,贵州凤山水库工程建设遭遇了“用工荒”。当地政府协调在附近乡镇招聘200多名工人,就地培训合格投入工程建设,不但保障了工程进度,也解决了周边群众就近就业问题。

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对一线施工岗位用工情况列出用工清单,为工人分类别提供专业技术培训。

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引江济淮(河南段)第五施工标段项目部经理 赵志刚:高峰期达到1000多人,有大型机械操作手,专业木工、钢筋工和其他技术工等,同时项目部组建工人服务和技术培训专班,提高施工标准、统一施工要求,让当地工人留得住、得锻炼、能发展。

为推进国家重大水利项目顺利施工,河南省引江济淮工程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了资金拨付专班,确保资金使用保障到位。

河南省引江济淮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李辉:该工程引入7家融资平台共32亿元,并吸引河南水投作为社会资本方投资8.62亿元,极大缓解了政府财政压力,确保了工程建设资金。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稳投资 促就业成效明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