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商复市进行时 | 北京大部分地区恢复公共交通正常运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7日 09:27:07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7日 09:27: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6月6日开始,北京大部分地区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人们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速恢复,6日恰逢端午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北京不少地区路上的车辆人流明显多了。

早上7时不到,在北京四惠交通枢纽,地铁站、公交站内客流陆续增多。

北京市居民:今天(6日)开始去公司上班,进站刷“亿通行”就可以了,就会显示能正常进入站内,核酸检测在有效期内。

从6日开始,北京市民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核酸时限要求从48小时调整为72小时。面对明显增加的客流,枢纽站点还通过动态调整运力和发车间隔来满足大客流时段的需求。

北京公交四惠枢纽站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 邹璇:和节前的一个工作日相比,截止到(6日)8时,客流量增加了近2000人次。从6日首班车开始,所有的卡机都完成自动升级,同步核酸时间,投币的乘客(工作人员会)提示他出示北京健康宝。

除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外,今天北京的一些高速公路同样也在7时前后就开始进入流量高峰。监测显示,京藏、京新、京承等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通行压力突出,较端午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增长近三成。此外,不少城区主干道呈现出“高峰时段来得早、走得晚”的特点。

记者 马佳伦:我现在所在位置是北京复兴门,周边聚集了一些商圈、医院、写字楼,以及住宅。因此,往常这里的车流通行量比较大,早高峰时段会从7时30分持续到9时左右。但现在的时间已经接近11时,目前道路上通行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大,今天在北京,不少路段都出现一个特点,就是早高峰相对延迟。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办公室民警 靳赢: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大的情况,预计从本周开始将会一直持续,随着中小学的开学还会更为突出。城区主干道之外,环路和高速公路的压力也是突出。提示社会车辆提前查好路线和出行情况,路上留足时间。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复商复市进行时 | 北京大部分地区恢复公共交通正常运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