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端午假期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5日 09:57:06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5日 09:5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4日是端午假期第二天,天南地北的人们在多彩的节日活动中品味民俗,弘扬传统文化。

龙船鼓声起 端午节味浓

龙船鼓声起,端午节味浓。在辽宁锦州、大连等地,由业余爱好者组队参与的龙舟赛激情开赛,参赛队伍击水奋楫,划出了拼搏向前的精气神儿。

甘肃庆阳、青海大通县等地有手工缝制端午香包的传统习俗,驱蚊防虫的同时,还饱含美好的祝福。

安徽歙县许村镇村民 吴木兰:这个葫芦(造型)我们叫平安葫芦。让外孙从小就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长大。

山东烟台:“八仙”送福粽 蓬莱景区引燃旅游热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端午假期,山东蓬莱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演艺节目,展示胶东特色、讲述历史故事,吸引了众多游客。在蓬莱阁景区内,八仙真人秀演员为游客们系五彩绳,赠送福粽,献上最美的祝福。

游客 初媛媛:没想到这么幸运,遇到了咱们八仙,还收到了这么特殊的礼物,很开心。

海南三亚:体验乡村文旅项目 “粽”享别样端午

海南自古就有端午节“洗龙水”的传统习俗,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的海滩上,不少游客踏浪而行,亲海玩海,寄托身体健康的美好愿望。假期首日,蜈支洲岛旅游区酒店预订量、上岛客流量和门票预购量都有所提升,为了迎接端午节,蜈支洲岛也推出了包粽子活动,游客可以现场吃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度过一个仪式感满满的端午节。

陕西游客 张蕾:以前每年过端午节都自己买粽子,今年第一次体验,觉得特别新奇。

除了与大海亲密接触,三亚还有了新玩法。一场绿色骑跑赛在三亚吉阳区大茅远洋生态村开跑,也拉开了海南首届乡村文旅体验季序幕。近300组家庭在生态果园和田园乡道中感受田园风光。现场还有巨幅涂鸦、旱地龙舟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可以度过多彩假期。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副区长 胡秀娟:有侧重、分时段地推出乡村文旅体验的精品路线,为市民游客打造出更多喜闻乐见、形式多样、蕴含吉阳区地方特色的文旅体验项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端午假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