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27座城市公园端午接待入园游客已近2.9万人次

来源:光明网 | 2022年06月04日 06:06:24
光明网 | 2022年06月04日 06:06:24
原标题:上海宝山:27座城市公园端午接待入园游客已近2.9万人次
正在加载

  光明网讯(记者 李汶键)6月3日是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上海市宝山区已经有27座公园对市民开放。宝山区副区长孟庆源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截至6月3日下午4点,区内已开放的27座城市公园游客入园人数近29000人次;6月1日和2日共计接待游客约35000人次。

  孟庆源表示,为切实做好市民游园防疫和服务工作,已采取和准备了各项应对措施:

  首先是布好“门哨”把好门。各公园都已张贴了“场所码”,安装了“数字哨兵”,引导游客“扫码”、测温后方可入园。如发现“随申码”异常,园方将立即联系应急处置部门一同做好管控和后续处置。

  其次是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园内厕所、垃圾箱、座椅、扶手栏杆、指示牌等使用频率高、人员易接触的设施规范进行定时消毒。工作人员每日做好抗原检测,并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限制人流是防疫必要之举。顾村公园等规模较大的公园都实行了提前预约入园。其他公园全天人数和瞬时承载量都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组织各类志愿者在公园出入口和人员易聚集区,引导市民游客全程带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这样既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尽力提升市民朋友们的游园体验。

  园外和交通体验方面,为确保周边交通畅通有序,公园管理方和区交警部门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周边交通情况,一旦发现拥堵及时疏导,保障交通畅通。

  孟庆源提醒,根据目前上海市行业管理要求,公园开闭园时间为8:00~17:00,园内茶室、餐厅、展馆、小卖部等密闭场所暂停开放。请前来游园的市民做好相应准备。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宝山:27座城市公园端午接待入园游客已近2.9万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