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促消费 | 包装瘦身重健康 小、轻、鲜成为新消费趋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3日 09:43:41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3日 09:43: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除了升级类消费,端午假期里,粽子等节庆消费也是少不了的。记者走访多地市场和电商平台了解到,今年很多商家都摒弃了重复包装,而更重视食材健康,绿色消费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这几天,在河南伏牛山区洛宁县,村民们正在抓紧制作粽子,因为使用原生态淡竹做包装,这里的粽子既有一股清香味又环保,不仅远销全国各地,还打开了海外市场。

  适应市民对健康饮食的需求,不少老字号都推出了低脂低糖新品粽子。浙江余杭径山茶棕、淳安豆腐粽都颇受市民喜爱。

  电商平台综合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消费者口味偏好发生明显变化,从过去追捧特殊口味和猎奇包装回归到食物本身。小、轻、鲜成为新的消费趋势。与此同时,眼下正值荔枝、杨梅等新鲜水果大量上市,水果雪糕、雪糕咖啡等时令产品也颇受年轻人喜爱。

  日前,国家发布新的包装标准,对粽子、月饼的包装层数、材料都提出了具体要求。虽然离具体实施还有一段时间,端午期间,已经有不少商家积极响应。在浙江嘉兴一家超市,记者看到大部分粽子都以纸盒或竹篮为主,不仅包装简单了,价格成本也降低了。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迎端午·促消费 | 包装瘦身重健康 小、轻、鲜成为新消费趋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