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临近 河北省交管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11:00:43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11:0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端午假期临近,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今年端午假期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向公众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2022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3日至6月5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预计今年端午节假期出行车辆较近期平日将有小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因部分省市旅游住宿需预约,高速公路不免费,高考中考前的家庭一般不会出行等因素,预计假期期间不会出现大规模出城、返程高峰,交通出行态势整体平稳。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研判,假期出行特点为“上午出城、下午返城”,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6时至19时可能会出现短时缓行情况,但持续时间不长,预计出行最高峰为假期前夕的晚高峰(6月2日18时)及假期首日上午(6月3日9时至11时)。

  预计高速公路易拥堵点段集中在各地市入市防疫检查点、城市周边高速和施工路段附近,京哈秦皇岛东、宣大宣化南、石家庄东、京昆行唐南,京昆西柏坡段、青银秀林段、京哈唐山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的缓行。

  国省道方面,预计出现大流量的路段为:205国道滦州段和黄骅段、京哈公路唐山玉田段、105国道沧州泊头段、201省道石家庄灵寿段、京环线廊坊霸州段、京广线衡水武邑段、309国道邯郸涉县段等路段,迁曹线唐山滦南段。

  河北省交管局提示,假期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驾车出行时,要保持精力充沛,切勿疲劳驾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乘汽车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规定车速,遇交通拥堵或检查排队,切勿随意穿插、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等道路,要谨慎驾驶,切勿在弯坡路段超速行驶、变道超车,通过无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要文明礼让,“一慢二看三通行”。夏季天气多变,遇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要减速慢行,防范雨天车辆侧滑坠车造成意外伤害。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端午节临近 河北省交管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