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缩场景定格短片|好久不见!沉浸式重温708090回不去的童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1日 07:21:20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1日 07:21: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所谓长大,就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程。我们向前奔跑,奋力追逐生命里每一个鲜活的时刻。

但,我们为什么会怀念童年?

这个六一,央视网联合95后微缩景观创作人赵昊历时两个月,按照1:20的比例,徒手还原708090三代人的儿时场景,给你一个温暖的答案。

今天,不妨让我们做回小孩,就从6岁那年的放学路上开始——

背着书包跑去小卖部再买根一毛钱的辣条,站在路边用指甲盖抠掉电线杆上粘在一起的小广告,拿起粉笔再玩一次从来没输过的跳房子,然后跑回家坐在堂屋的小马扎上准时把电视调到大风车的频道。

或者,拉上伙伴,哼唱着“马兰开花二十一”的旋律玩一次跳皮筋,再拿起石子在墙上肆意地写写划划。

在这短短3分半的微缩场景定格短片里,承载了比WIFI更珍贵的快乐。

每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谨以此片纪念我们回不去的童年。

最后的最后,想对所有长大了的“孩子”说声:六一快乐呀。

编辑:邓雨萌 责任编辑:索刚雷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微缩场景定格短片|好久不见!沉浸式重温708090回不去的童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