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600亿元!运输服务已成我国第一大服务贸易领域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1日 17:00:32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1日 17:00: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运输服务进出口额超1600亿元,运输服务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服务贸易领域,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国高效稳定的运输物流网络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不久前,成都往返布鲁塞尔全货机航线首航,满载130余吨机械设备、电商小包等货物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14个小时后就可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

四川某航空货运企业负责人 段晓涛:(我们)将在6月份开通第二条成都至芝加哥的航线,为跨境贸易伙伴提供更多的洲际服务。

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运营的国际定期货运航线已达15条。不仅是航空运输服务网络越织越密,海上的外贸航线也越开越多。在厦门港海天码头日前新增了一条从越南胡志明市直达厦门的外贸航线,这也是海天码头通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港口的第54条航线。

某物流企业东南片区负责人 谢秋波:未来可能还有往泰国的方向,RCEP这一块也是给我们带来一些机遇,所以我们对整个东南亚的布局,要加快去完成。

与此同时,中欧班列已经连续24个月单月开行1000列以上,主要线路运输时效控制在15天左右。中老铁路自去年底开通以来,跨境货运累计发送超过50万吨,覆盖老挝、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 李俊:尽管受到国内外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运输物流服务贸易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目前已经成长为我国第一大服务贸易领域,占服务贸易总额的比重将近40%,为保障全球物流的畅通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超1600亿元!运输服务已成我国第一大服务贸易领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