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将至 机票价格较“五一”上涨近三成

来源:羊城晚报 | 2022年05月27日 09:20:14
羊城晚报 | 2022年05月27日 09:20:14
原标题:机票价格较“五一”上涨近三成
正在加载

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黎存根

  端午小长假将至,随着广东省内旅行社近日重新上架跨省游产品,部分游客的出游半径有所延长,带动机票价格上浮。据悉,民俗文化游、乡村游以及“酒+景”休闲类产品成为今年端午节的出行热门,跟团游也有显著回暖趋势。

  民俗、露营、凉爽夜游吸睛

  今年端午小长假,珠三角城市显示出强劲的旅游吸引力。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平均机票价格较五一假期上涨28%,深圳、广州位居目的地城市关注度排行榜第一、第三位。航旅纵横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3日到5日),昆明、广州、深圳为国内三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

  据了解,随着部分地区疫情形势好转,端午前后,滞留在南方过冬的“候鸟老人”开始陆续返乡,推动海南-东北等相关航线流量明显提升。为此,一些针对老年人的关怀服务也适时推出,如,同程旅行联合海口美兰机场及多家航司推出适老化全流程服务,一些航司则推出60周岁以上老年人特惠机票。

  根据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端午旅行消费趋势预测,民俗文化游、乡村游成为端午假期出行的热门主题,古镇园林、乡村民宿、户外露营、江河夜游、动植物园成为小长假五大旅行关键词。

  端午假期,不少目的地及景区将推出龙舟比赛、汉服游园、包粽子、香包制作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近日“非遗”“文化”等相关旅游搜索关键词热度上涨52%。

  露营依旧爆火,城市周边的乡村游仍是主流。据统计,近日同程旅行平台乡村民宿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78%,露营旅游搜索热度则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200%。因天气炎热,亲水、森林两类露营地的人气最高。

  此外,为了享受凉爽夏夜,各地的江河夜游产品也成为端午热门旅行体验,近期各地夜游产品预订服务走俏。

  端午节叠加儿童节,带热亲子游

  由于今年端午节与儿童节相距较近,给传统节日增添了无限童趣,吸引大批亲子家庭出游。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22端午出游趋势预测》指出,本地游、周边游等微度假形式仍将占据端午小长假出游消费主导。

  据途牛统计,端午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正好处在儿童节与暑假之间,亲子家庭占出游总体人群的23%。此外,有超过三成用户将选择4天及以上的行程,将假期延长。

  在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等出游热潮的推动下,高品质酒+景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数据显示,三亚的酒+景套餐类产品人气最高,且随着端午假期的临近,酒景套餐的热度还将迎来进一步较大幅度的上涨。

  此外,随着多地陆续恢复跨省游业务,跟团游也迎来明显回暖。在途牛旅游网端午团期中,选择跟团游的用户占比达到37%,“西双版纳5日游”“丽江-大理5日致青春毕业游”“吉林-哈尔滨环线双飞6日游”“成都-新都桥-稻城亚丁5日游”“三亚-蜈支洲-天堂-南山-天涯5日游”等高品质跟团游成为热门之选。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端午小长假将至 机票价格较“五一”上涨近三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